花絮
疫情期間的感謝心情

發佈日期:2021-06-07

205

疫情升溫,感謝許多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服務著,讓我們總能採買到想要的食物及用品。
 
感謝合作多年的水果供應商貼心提供外送服務;感謝果農用職人的心栽種高品質的水果;感謝百年老店的麥芽膏依然接受訂貨宅配順暢。
 
昨天熬煮今夏第一批芒果醬,樹上紅的枋山愛文芒果,散發出濃郁的香氣。每每看著麥芽膏加入鍋內,那透明光澤的線條美極了!
聽著雨,也聽著爐上果醬煮沸的聲音。果醬回甘的香味在舌尖喉內化開來,我享受著五感的喜悅。
 
許多顧客朋友很喜歡愛文芒果醬富含層次感的回甘韻味。有一位竹科的顧客跟我分享,她本身不愛喝甜的飲料,有一次她將白開水加入一點芒果醬,變成甜甜水,她好愛喝。她說還能在水中看到化開的水果,超有盛夏的感覺。
 
感謝許多顧客朋友熱心地和我們分享手工果醬的吃法,上一則花絮貼文就是分享疫情期間果醬可以怎麼變化、怎麼吃的圖文,有許多創意的食用法。
 
今天將前兩週顧客朋友訂購的果醬都寄出了。除了自用外,感謝有的選擇手工果醬禮盒送給親友,期待手工果醬為防疫在家的您及家人帶來微微的幸福滋味!
 
感謝上天賜雨,連續兩個週末都是雨聲伴著我備料、煮桂花蘋果醬及愛文芒果醬。聽雨,也讓我想起「日日是好日」這部茶道電影的女主角森下典子。在茶道中,以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觸覺、味覺五種感官去感受當下的季節,用五感去品味當下瞬間。女主角典子在某一場景中,感悟到夏天的雨聲和冬天的雨聲因季節而有所不同。這幕對我而言很震撼,能夠聽出這不同,內心需要多麼的沈靜啊!唯有專注的聆聽,去細細傾聽那雨水落入泥土的聲音,當下只有雨、大地和自己。
 
待在家的日子,感謝有果醬的陪伴,不管在煮烘果醬瓶、備料洗切水果、慢工熬煮果醬等待水果本身天然的果膠釋放出來的過程,無不是靜心。
能像這樣每年每季用當季水果熬煮手工果醬,真是幸福啊!
 
Vicky 2021.6.7.
 
#歡迎好朋友訂購手工果醬
https://qda-mart.com.tw/market_list.php?mn=6
#桂花蘋果醬愛文芒果醬有現貨
#紅心芭樂果醬紅龍果果醬可預購